bte365官网2017年岗位责任制及机关管理制度
2017-3-17 14:46:51更新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llfl 

bte365官网

岗位责任制及机关管理制度

 

 

 

 

 

 

 

 

 

 

 

 

 

 

 


0一七年度

 

 

 


岗 位 责 任 制

 

郭菊红

职务:县妇联主席、党组书记

职责:主管全面工作,分管招商引资工作。

一、正确执行上级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完成县委、政府和上级妇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一季度向县委汇报一次妇联工作。

二、掌握全县妇女工作动态,主持召开好妇联执委、乡镇妇联主席会议及县妇联办公会议。

三、抓好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推荐工作。

四、加强横向联系,协调妇联与县直各部门之间的工作关系。

五、深入调查研究,协助处理妇女干部政治、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六、严格财务监督管理,搞好增收节支。

七、力争完成县委招商引资工作。

 

谢敏

职务:县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

职责:协助主席负责全面工作,分管纪检监察、组织宣传、政工人事、财务及工会工作。

一、抓好妇联纪检监察工作。

二、抓好妇联组宣主体活动的开展,组织有关部门共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抓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做好妇女群众的思想教育工作,宣传报道各类先进典型。抓好组织建设,做好妇女干部的培养、选拔和推荐工作。

三、抓好妇联机关党务、政工人事、工会等方面工作。按要求搞好机关政治学习,每半年度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

、严格财务管理,搞好增收节支。

五、每月上报信息5篇以上,年内撰写调研文章1篇以上。

 

周芳

职务:县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

职责:分管综治维权、办公室、县委中心工作。

一、抓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工作,协同有关部门调查处理有关大案要案,并将处理意见形成文字材料上交县市有关部门。

二、抓好妇联维权主体活动开展,组织有关部门共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

三、抓好办公室管理工作,负责上级妇联交办的综合性调研任务等。

四、落实县委下达的各项中心工作任务。

五、每月上报信息5篇以上,年内撰写调研文章1篇以上。

 

丁杰

职务:副主任科员(儿少部部长)

职责:主管儿少、妇儿工委工作和机关、工会出纳工作。

一、抓好六一主体活动的开展,组织有关部门共同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募集更多社会资源,引进社会救助体系,加大救助力度,更多更好的服务于全县贫困儿童。

二、完成妇女儿童两个发展规划监测等相关工作。

三、负责妇联机关、工会出纳工作,做到日清月结。

四、每月上报信息5篇以上,年内撰写调研文章1篇以上。

 

江慧宏

职务:副主任科员(事业发展部部长)

职责:主管妇联事业发展工作,协助抓好宣传工作。

一、组织动员妇女参与经济建设,指导各级妇联开展实用技术、职业技能培训,加大“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巾帼文明示范岗创建、竞赛及岗村共建等活动。抓好春风送岗位工作,搞好农村剩余劳动力的摸底造册及城镇下岗女工再就业工作。

二、抓好农村妇女“两癌”普查及救助工作。积极争取救助资金,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及时做好“两癌”信息收集整理录入等工作。

三、协助抓好各类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工作。

四、每月上报信息5篇以上,年内撰写调研文章1篇以上。

 

田东蓉

职务:组宣部部长

职责:负责组织宣传、政工人事,机关及工会财务会计工作。

一、负责抓好本机关组织人事工作,联系政工线上各单位相关工作。

二、负责组织好妇联组宣主体活动的开展,组织好妇联系统报刊杂志发行等工作。

三、负责本机关及工会财务会计、财务统计归档等相关工作。

四、每月上报信息5篇以上,年内撰写调研文章1篇以上。

 

余功卉

职务:办公室主任

职责:负责办公室、计生、招商引资工作。

一、规范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县妇联本级文件的起草,做好年度规划、半年小结、年终总结。做好机要文件的保密工作,杜绝失密。注意收集整理有关业务资料和各类数据,做好统计汇总工作,做好本级文书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

二、维护好县妇联本级网站,做到及时更新、维护管理。

三、按时报送招商引资信息及报表报送工作。

四、每月上报信息5篇以上,年内撰写调研文章1篇以上。

机关管理制度

 

学习制度

1、坚持每月双周周五下午集中学习制度。除规定的学习时间外,积极提倡干部利用业余时间自学。

2、明确学习重点。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学习内容,同时认真学习妇女工作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等知识。

3、严格学习纪律。学习时间内不准无故缺席、迟到。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4、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写好学习体会,一年内不得少于2篇。

5、学习内容由宣传工作负责人明确,学习时间由办公室主任通知,办公室主任做好记录和考勤,宣传工作负责人做好检查工作。

 

民主生活会制度

1、每半年度召开一次党组民主生活会及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做好记录,按时送审。

2、会前做到两清、一确保,即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清,干部职工存在的问题清,确保生活会要解决的中心问题明确。领导要带头解剖自己,每个人都要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的实际,开诚布公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解剖问题,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3、按时参加民主生活会,如有特殊原因,必须向主要负责人请假,事后应主动听取生活会上对本人的意见。

 

密切联系群众制度

1、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观念,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通过驻村办点的方式,做到勤联系、勤指导、勤服务、知民情、解民难、帮民富。

2、领导、干部要独立完成管线、片的工作,交一至两个知心朋友,办好一个联系点。

3、经常走访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为特殊困难的干部职工排忧解难。

4、倾听群众的呼声,充分尊重民意。认真办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热情接待,不回避、推诿或拒绝,并竭尽所能帮助解决问题。

 

廉政建设制度

1、遵纪守法,不行贿、受贿、索贿,不打牌赌博,不打架斗殴。

2、作风正派,办事公正,不贪污腐化,不以权谋私。

3、廉洁奉公,不损害公物,不假公济私,不大吃大喝,不铺张浪费。

 

会议制度

(一)主席办公会议

1、主席办公会议原则上一月举行一次,特殊情况下可提前或推迟。

2、主席办公会议必须由半数以上人员到会方能举行。会议内容由办公室收集,报会议主持人审定。每次会议均须做好会议记录。

3、主席办公会议议定的问题,各工作人员必须坚决执行,对会议决定了的问题如有不同意见或在工作中发现新的情况,可在下次办公会议上重新提出讨论,但在办公会议没有重新作出决定以前,不得有任何与办公会议相违背的行为。

(二)妇联执委会议

妇联执委会议每年至少一次。

(三)基层妇联主席(妇委会主任)工作会议

基层妇联主席(妇委会主任)工作会议每半年召开一次,如有需要可由妇联党组集体研究适时召开。

(四)机关干部例会。机关干部例会每月第一周星期一举行一次,会议由主席召集,由办公室主任通知,会议主要内容上月工作的总结,当月主要工作的安排部署。

 

值班、接访制度

1实行机关干部轮流值班、接访制度。

2当班干部如遇休假调整,均按调整前的值班安排做好值班和接访。如遇当班人员开会、外出或休假等情况,均由当班人员自行协调处理,确保值班和接访质量。

3、值班职责:做好来客接待、文件收发、电话、OA系统及邮箱通知登记、传达。

4、接访职责:认真接待来电来访者并处理好问题。

5、及时做好交接班。

 

考勤及请销假制度

1、按时上下班,上班不准无故迟到、早退和旷工。如有特殊情况,必须事先请假,事后销假。

2、请假一天以下必须向分管领导报告,请假一天(含一天)以上必须向主席报告并获得同意,并在办公室备案。

3、严格遵守县委双十禁令。上班时间不准办私事,不准浏览和工作无关的网页,不准玩游戏等;不准打牌赌博和搞其它工作之外的活动。

4、严格考勤登记制度,对无故迟到、早退和旷工以及上班时间办工作以外的事,必须严肃批评,甚至给予必要的党纪、政纪处分。

5、严格日志填写制度。《工作日志》必须按照要求填写。每月由分管负责人检查一次。

 

财务管理制度

1、本单位经费由主要负责人做好规划安排,并积极筹措资金,保证业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2、对本单位经费按照精打细算、勤俭节约的原则,由分管负责人负责管理,实行一支笔签字把关制度。经费使用情况,每季度向干部会公布一次。

3、各种办公用品由各部室报分管办公室负责人同意后,办公室统一购买、保管、分发,并登记上帐,其它支出须报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同意后方可支出。5000元及以上金额单笔支出须经过单位班子成员集体研究同意后才能支出。

4、鼓励机关干部创先争优。年度工作被评为市级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的,单位给予干部一定的奖励。

5、不准挪用和贪污公款,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三重一大”工作制度

根据《关于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及“三个不直接分管”“末位表态”制度的实施意见》(临发【20155号)文件要求,经县妇联党组集体研究,决定如下:

分管人事工作责任人:谢敏       

分管财务工作责任人:谢敏

分管工程项目建设责任人:周芳

一、“三重一大”事项的范围

重大决策事项、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等方面的情况。

二、“三重一大”事项的主要内容

(一)重大事项决策

凡涉及本单位改革、发展和稳定,关系工作人员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均属于重大事项决策的范围,主要内容包括:

1、本单位发展思路、战略、中长期规划的研究、制定;

2、本单位重大改革方案和改革措施的研究、制定;

3、上级主管部门和县委、政府重要决定的贯彻执行方案的研究、制定;

4、本单位党组织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5、本单位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研究、安排、部署、确定;

6、本单位内部机构、岗位的设置、调整;

7、本单位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目标的确定;

8、本单位机关公务大额支出的安排说明;

9、荣誉称号的授予和妇联组织系统的奖惩事项;

10、其它需要集体研究决定的事项。

(二)重要人事任免

1、股室负责人的任免;

2、科级后备干部的推荐;

3、其它需要集体研究讨论的人事问题。

(三)重大项目安排

1、设备、用品及服务的招标、采购;

2、其它需要集体研究讨论的重大项目。

(四)大额资金使用

1、招标、采购。

25000元以上单笔支出。

三、集体决策的机制和程序

(一)集体决策的机制和程序

实行主席负责制,对重大问题,通过主席办公会或机关干部会议讨论决定。

(二)参与集体决策的范围

出席主席办公会的正式成员为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机关干部会议的正式成员为机关全体干部。根据工作需要,由主席确定召开主席办公会或机关干部会议。

(三)民主决策程序

凡属“三重一大”事项,提交决策之前,要经过反复酝酿及可行性论证,制定具体方案,提交讨论要做好记录,采取民主集中的原则做出决策。干部分工调整或任免在决策之前,按照相关规定的程序执行。其它“三重一大”事项在决策之前,要依照法律法规和相关规章规定的程序,广泛调查研究,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深入进行论证和协调。

 

文件资料管理制度

1、各种文件、信件、报刊资料一律由办公室负责签收、领取。凡上级文件和本会文件要编号登记,由办公室负责人批办后送领导批示,并通知有关负责人阅办。

2、传阅文件要及时,尽量缩短传阅周期,限期传阅范围。秘密以上资料不准带出办公室或在个人手中过夜,严防泄漏和遗失。

3、本会机关发文坚持少而精。发文一般由办公室直接起草,其他部室起草的文件应由办公室审核。文件原稿附发文稿纸后由本会领导审定签发,再由办公室编制文号并印文入档。

4、重大活动、会议的系统性文件资料,会后及时整理成套交办公室存档。

5、上下级来函、本会的文件函件、兄弟部门的来文函件都要存放有序,查找方便,年底清理,该销毁的销毁,该上缴的上缴,该存档的存档,单位一年一度的文书档案,必须按档案管理部门要求全部立卷归档。

 

 

 

 

 

值班、接访安排表

星期一:郭菊红  余功卉

星期二:丁 

星期三:江慧宏

星期四:周 

星期五:谢    田东蓉

 

 

 

 

 

 

 

 

 

 

 

 

 

 

 

 

2017年机关干部“进村入户”安排表

 

  

班子成员

机关干部

   

315

郭菊红

 

 

 

 

余功卉

 

 

 

 

 

328

郭菊红

江慧宏

 

 

 

田东蓉

 

 

 

 

 

4

郭菊红

 

 

5

 

田东蓉

 

6

 

余功卉

 

7

 

田东蓉

 

8

江慧宏

余功卉

 

9

郭菊红

 

 

10

 

田东蓉

 

11

 

余功卉

 

12

郭菊红